close

最近剛好周遭朋友都買新車

而且老車大保年限又到了與是興起看車的念頭

剛好經過福特展示間順便問看了一下

當然期間也有看其他的車種

經銷商我只會挑離我家最近的

於是豐田就跟福特做抉擇

之前在沖繩有租過yaris對他的映像不錯

可惜配備不如期望安全氣囊太少儀錶板設計過於單調簡單底盤偏軟

盲點偵測有跟沒有一樣只是側邊B柱加個小小的LED車經過會閃阿閃

看照後鏡還比較快車剛性偏軟日規的跟國產車相差甚大

車價也偏貴配備又少

最近又看到U吐DC甩尾的影片

我發現他是用fiesta的車

那意味著這車的底盤剛性不錯

也看了廖怡塵對此車的評鑑還不錯

配備多六安感應自動頭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底盤又穩僅次於GTR的底盤

又是1.0渦輪增壓有125P大馬力每年繳的稅金又低

唯一缺點就是有點小對我來講根本沒差

DSC_1441_调整大小 

我同事說車屁股比較好看

DSC_1440_调整大小 

前天過平交道時有斜坡輔助系統就啟動了 真是神奇車不會往後滑還一直前進

後面隔板可以拿起來

DSC_1439_调整大小 

交車完馬上去裝七合一影音

DSC_1476_调整大小 

還有倒車顯影還會顯示倒車雷達距離 車門未關提示 於SYSNC系統做整合

DSC_1437_调整大小 

原廠很有誠意配的是馬牌輪胎 CPC2

DSC_1444_调整大小 

方向盤那是SYSNC快撥鍵 行車紀錄器從舊車拔過來做沿用

DSC_1480_调整大小 

對了這台車有六支喇叭聲音超立體的每次聽廣播還以為是外面的聲音

左邊旋扭可以調大燈高度還有霧燈中間是大燈開關 我都直接轉到A會自動感應 右邊是後霧燈和儀表板的亮度調整

右邊是雨刷開關往下一格就開始刷不要撥回去會自動感應雨滴 有一個小轉盤可以調整靈敏度

往後打就後雨刷刷動還可以噴水

這台車的功能還蠻好懂的除了SYSNC要看一下說明書的指令

倒車雷達是四眼的還比我舊車多兩眼

原廠的照後鏡太小又加了270mm的廣角鏡

DSC_1477_调整大小 

往後看的視野皮質的紋格質感還不錯

DSC_1478_调整大小 

原廠就有氣氛燈了 開門就會亮了

DSC_1486_调整大小 

冷氣溫度是電腦恆溫

DSC_1482_调整大小 

沒有鑰駛插孔用的是晶片遙控器車門上鎖用按的 當你離開時別人就打不開了 儀錶板可以記錄油耗

DSC_1435_调整大小

 

 

DSC_1450_调整大小

 

馬丁頭其實蠻好看的 不懂有些人為什麼要去改ST的水箱護罩

DSC_1451_调整大小 

 總結:頭一次開雙離合器&渦輪增壓有點小小的不習慣 油門輕輕踩你會覺得有點沒力但是大腳之後又會覺得太有力

 

要適應一陣子油門反應才會習慣 以前lancer是CVT的都順順踩 轉彎我會稍微補油門 這台完全不行阿

不過跑國五石碇的爬坡真的是差好多阿 輕輕踩一下速度就起來了 以前那台拉到快3千轉速度才帶得起來(110P+車重=跑不動)待續.......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ESTA 1.0 MK7.5
    全站熱搜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