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拍夜景經驗原本打算要去七星山

原來是我走錯路了阿

因為上次要太晚上去入口被鐵鍊擋了起來

這次原本要從冷泉那裡上去比較近

但是現在在施工整個都圍了起來

約4點多上山這時間剛好也不會太晚

順便等日落來拍夜景

之前也有來過也有拍過照片

可是都遺失了只好來補考幾張

這邊真的可以待一整天整個陶醉在山腳下的風景  ↓右下角是無尾港保護區前面則是利澤簡工業區

DSC_4539

蘇澳鎮鳥瞰後面那條路是蘇花改

DSC_4526

南方澳跨海大橋

DSC_4524

HDR合成

DSC_4518_9_Photographic

這裡還有椅子可以坐真是悠閒

就這樣等到了晚上拍了幾張照片

但是感覺不甚理想阿

DSC_4574

DSC_4571

拍了幾張感覺雜訊很多但是我ISO值已經降到最低了 抗噪曝光拉到最強了已經極限了

我在想該不會是現場光線太暗的關係還是機器太老了(這台至少8年前發表的機器了)

色溫也不太對用AWB自動&鎢絲燈&晴天顏色都怪怪的

最後我發現調控擋弄錯了用到kodak模式去了回來才發現

當初會買這台是因為這台可以載入調控擋

原本舊機子D3200去修CCD想說先看看會不會修好就先購入這台

因為那時修這台D3200快將近一個月想說要放棄了(聽說還要待料)

就在某一天打電話過來說修好了喔 結果我就變兩台機身了

之後那台就給我弟了

我只有送他機身叫他要自己買鏡頭 

就這樣我弟也變尼康流了

原本我是用CANON 500D 但是我發現CANON會有點移焦

常常拍出來都是糊的而且顏色很清淡又糊糊的對焦點又少

因為我看尼康拍出來的照片都有種銳利的感覺 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自從尼康CCD改為CMOS感覺又不一樣了(可以看一下小惡魔相機版有人在討論)

我最早是用PENTAX K100D 但是他白平衡都會偏蠟黃而且連拍太慢了

要不然他的色調真得還不錯

蘇澳市區夜景

DSC_4581

蘇花改

DSC_4579DSC_4578

不太了解為什麼後面都偏藍我想應該是調控擋的問題

說實在話這台差不多該換了ISO打到1600感覺畫質跟現在機子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