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久以前就知道有這個地方 一直不知道花況是何時

最近心血來潮就固狗了一下 發現花況8月9月那不就最近而已

之後算了一下放假日期 於是就在手機APP訂票了

但是花東車票一樣難訂 回程普悠瑪一樣都訂不到

難怪花東人會怒哄聽說有一半是被旅行社包走 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也在格上預約了車 前兩天就預約就跟我講只剩coltplus和livina 

DSC_0248

於是就兩車做抉擇格上說colt便宜100$ livinaCC數比較大所以比較貴

可是租了之後好像也沒那麼好

爬山超無力到某一山坡比較斜快定住的感覺 CVT變速箱噪音又大開一陣子就覺得右腳特別酸

我同學也買這台車 搞不懂這台車有什麼優點 我看也只是後車廂空間大而已 我突然覺得我的小白真得是完勝它

IMGP1470

我的小白CC數小稅金低125P大馬力無人能敵 哈哈

IMGP1444

坐了2個小時又17分的太魯閣號終於到了

本來要找更早的班車 但是都沒有只好作罷

DSC_0273

於是先看了一下地圖看格上的位置在哪裡

出火車站右手邊約走50公尺左右就到了

其實也有別間可以租 但是我不敢有很多的租車行雖然很便宜 但是他車都沒保險 所以只要去A到你就虧大了

而致於格上相對的有些小擦痕他也不予計較 再說我以前在亞太都是用格上的車印象還不錯

當然取車時油是滿的 你還車時也要去加滿 還跟我講要出示油單不太信任我的感覺(其他家車行沒跟我這樣講過)

取車完畢前往目的地 結果固狗給我帶錯上山的路了 沿途標示嚴禁在此上山我就覺得不太妙 沿路我只有看到下山的車輛

於是我就折返下山看了一下路徑圖 好像還有另一條路可以上去 沿著台9往北行終於看到了六十石山的標示 很多人都朝那裡前進

恰巧有台計程車上去就跟著他的屁股 剛好經過某段彎道風景還不錯做了一些HDR美不勝收阿

DSC_4371_

我在那裡剛好要收腳架關車門警察剛好騎機車過來說車有問題嗎? 

我就說我拍照而已這警察真不知道是無聊還是熱心裡這樣想

開到一段路看到好多金針花 真的是有生以來看過最多的一次

DSC_0250

到了第一段路有很大的停車場剛好可以停車 上面還有涼亭可以眺望

DSC_4422

DSC_4414

抬頭往後看我發現還有更高的地方 小瑞士觀景台後面還有更高的地方 可是那裡有管制車滿了就不讓你上去

只好停在小瑞士觀景台後面的停車場  

小瑞士觀景台

DSC_4445

 

DSC_4439

正好我在小瑞士觀景台有看見一團烏雲往這裡來 沒多久開始就下雨了看起來會頃盆大雨那種

趕緊收裝備回停車場取車 時間也不早剛好也快中午想了一下該去哪裡 正巧看見池上的路牌離這裡應該不遠

其實說不遠也開了約十幾公里 還好我沒租機車本來想說省點錢看來還是不用省

DSC_0268

DSC_0260

DSC_0259

本來想拍跟黑板入鏡剛好我前面有人要坐只好作罷

DSC_0258

 

DSC_0269

招牌飯朴肉看起來比較大塊 控肉感覺也比較好吃吃起來不會柴柴的

DSC_0261DSC_0260

DSC_0254

這裡真的有夠多人的有的是觀光團坐遊覽車 有的是自駕來的裡面也有賣池上米還有些童玩小糖果弄得像古柑罵店

DSC_0265

逛完到旁邊的全家晃晃 正在思索下一個地方要去哪裡

突然想到木曜四超玩有去那裡取景那就去逛逛好了

距離也是有點遠開到一半竟然想睡覺 乾脆去路肩旁邊瞇了一下

睡起來精神好多了朝著目的地前進

我發現這牧場是靠近山裡面有點像幕谷慕魚一樣

DSC_0272

其實看裡一下裡面的東西裡面實在夠貴的 譬如一盒蛋糕賣到400實在有點扯 我只點了乳酪布丁和冰淇淋一盒各40而已

DSC_4488

說實在裡面東西貴又沒特色索性就不買了

就跑到前面去看鴕鳥了 那麼大的場地就只有兩隻在那裏奔跑而已還有一隻乳牛

DSC_4479

接著走到後面看到有圍籬圍著4~5隻乳牛 還看到有幾個小孩子在拿草餵牛

DSC_4513DSC_4510DSC_4498

我的單眼在拍花海時有把VR關掉 忘了把VR開起來所以有些晃到失敗照就刪掉了一些真是殘念阿

看了一下時間什麼阿快五點該閃人了(預計六點前還車)

就直接往玉里火車站開去還車了

直接開到他門口說檢查也沒檢查叫我直接簽名就完成還車手續

我在想該不會是我拿職業大客車駕照認為這偷動ㄟ阿不用檢查

之前沖繩OTS租車時候就有小姐看不懂這是什麼駕照直接問我再問她旁邊同事

 

還完車走去火車站前晃了一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

畢竟六點的火車坐到羅東已經八點半了

點了一盒荷包蛋滷肉飯本來想點便當的她說賣完了

我問她多少錢她還迷迷糊糊的去看價目表 應該只是幫她媽媽在顧店

這樣總共65$有點小貴 我同學她家賣魯肉飯才45塊而已一樣有蛋包

而且那家很有名連宜蘭縣長林聰賢都會固定去那裡吃

至於哪間自己去固狗吧

時間到了該上車了結果車說慢八分乾脆在月台解決掉

來的自強號是以前剛開始電氣化最新的蠶寶寶電車

可惜到現在已經過時了已經七老八老了

車廂看起來有點歷史了

用的是韓國車廂車頭是南非製造的

這列車傳聞快斷料了

我在鐵道的FB看到此車故障率非常高的有此一說

聽說台鐵員工修到快翻臉

公務體系就是最低標獲勝但是就沒品質 摸畫都阿

只有採購頃斜式列車普悠瑪和太魯閣比較好而已

因為這種列車只有日本有做而已

想當初要顧品質就不要去買韓貨了

像以前日立製造的柴電現在還頭好壯壯

我反而比較喜歡搭那種列車雖然吵了點

搭此車的人還不少我想應該是可以賣站票的關係

我看有的人都沒位置直接坐在門口旁邊

像普悠瑪跟太魯閣那種根本不賣站票

說到普悠瑪依然買不到票都沒有根決的方法嗎

旅行社包走根本就買不到票

我聽說可以透一些關係來買得到票

說實在話花東的班次還是很少

只能挑非尖峰時段來買票了

車開到花蓮也下去了一些人上來的也不少

在車上也不太能玩手機訊號微弱阿

遠傳真他媽有夠爛講到一半還給我斷線下次再換回中華

時間也差不多了也看到光榮橋了就結束了一天的旅程了

 

 

 

 

 

 

 

 

 

 

 

 

arrow
arrow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