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來的這裏看看應該長一堆草

當初只是無意地發表開箱文和旅遊記沒想到那麼多人看

我也有一陣子離開宜蘭去桃園工作半年

起因是我前同事去外商工作聽說待遇不錯

正當我面試過了考試也過了沒想敗在一張良民證

因為之前車禍對方有告我刑事就變良民證有紀錄搞得我好煩那時常常跑法院心情不是很好

後來就找其他間的物流是不用良民證

面過過了就錄取了我就去桃園的公司上班了

工作是很輕鬆只不過記路有點困難因為台北路有點複雜

必須做筆記月休9~10天固定休禮拜日

因為剛開始人生地不熟的所以就暫時住阿姨家

不過住久了畢竟不是自己家生活習慣不一樣我決定還是自己出去找房子

之後就在大竹那裡租一間小套房不過那就是壓力的開始

我千算萬算沒想到住外面花費那麼大

一個月開銷將近3萬多還有車貸要還

所以我為了省錢幾乎中午都不吃

剛開始進去新公司覺得還好到後來就覺得做不下去也不是太累或太操

裡面有分小幫派跟組長好一掛XX物流一掛老人一掛變得我裡外不是人

因為剛進新公司也不認識誰在那裡也沒朋友所以那些人只要我出包就會講得很難聽沒人會替我講話就覺得很心酸

後來真的是忍無可忍所以我就離職了換其他工作

後來就找到化工工廠送貨證照必須有危險物品 堆高機 職業駕照我都有

裡面工作氛圍還不錯不是像前一個工作所有人都會扯你後腿

之前在某間物流也幹那麼久了我喜歡那種大家互相幫忙的感覺那種氛圍多好

對 沒錯就是那種熟悉的感覺

進去之後又是另一種世界要會綁繩子拉布猴蓋帆布記工廠位址

比較不好一點是如果工廠的路太小要開3.5T進去問題是上面的藥水都平均28公斤要載一百多桶

公司也講明抓到就算你的我怎麼想也不對這樣極為不合理

要不然大都開11T的車左右載硝酸或水洗還要寫三聯單

進去工廠也要寫阿里阿砸的東西有時手機不能帶進去應該說是藏起來

最討厭是送台塑進去要先換證件換完還要進去第二站再換一次檢查你車上東西

而且不是只有你一個前面很多人再排隊你看那時間要花多久

第三站還要自己找電話打說要下貨照他指定位置下貨

而且快到中午的話你就會被關在裡面因為他們吃飯是很準時的

下完貨還要給它們簽單簽名常常一天可以跑兩三趟的東西

跑它們家的東西跑一天就飽了常常搞到下午

所以很多學長都很不喜歡去這裡都會叫菜鳥跑這裡

其實開越小的車越累我們廠裡有堆高機有的小間工廠跟本沒堆高機

所以都要徒手搬運記得上次7月最熱的時候搬一百多桶的藥水搬到快往生了

這家公司是底薪加趟次計算前面那面試官講得多好聽說底薪三萬再加趟次至少應該四到五萬

可是呢我領起來才只有三萬出頭月薪平均沒有四萬以上打不過去

我雖然還有在跟車可是有些趟次都是我自己跑的看到那薪水我快吐血

那時我就仔細思考了一下乾脆回宜蘭吧

所以就把房子退租了所有東西都搬回來至少這裡有自己的朋友熟悉的環境

後來就問到前同事他的發展狀況他說他在某間客運說有欠人

問我要不要進來於是我就丟履歷沒多久就叫我去台北面試

那時薪水還不錯至少都有5~6萬後來爆發疫情班次都變1~2萬而已大家都賺不到錢一個一個的走

我記得當時疫情後領的薪水只有2萬出頭看得快吐血也趕快落跑

到某間小工廠去做薪水也是不高2萬不到有加班可以到3萬左右至少比較高

不過至少不我不用負擔房租

在那裡做一陣子後有消息說要增加班次後來我就回去了

那家客運有三個是我以前同事所以都很熟

還是在自己的家鄉熟悉的環境是最舒服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心得
    全站熱搜

    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